玫瑰方圆•邱鹏飞

句由字生,想由心生,轻描淡写,穷其一生

文/邱鹏飞

句由字生,想由心生,轻描淡写,穷其一生

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,从清晨到子夜,从卧榻到座驾,从眼前到笔端。24时唯念你,每个地方都有你。想你不用寻觅,见你不用预约。

做一个独一无二的人吧。可以看别人看过的风景,可以吃别人吃过的美食,可以做别人做过的事,但别重蹈覆辙。忘记错的,记住对的,错过路过的。

过日子要过有爱的日子。睁眼有光,开机有电,陪家人逛街,陪爱人看海。走在路上有太阳,有氧气,有绿色,有微笑,有明天的希望。当下开始,心自成暖,温婉绵长。

在游走他乡的记忆里,始终牵挂你。

一句话青春,我说半句,半句留给你。

听说你现在过得很好,我可以不穿棉袄。

承认自己的局限吧。劈柴喂马行走江湖,眺望围观寻寻觅觅。不怕冷冷清清,只怕所托非人。

年轻的时候我们拼命想留住的,以为那是一生。后来才知道,那只是一段感情。

白色的雪蔓延到整个世界,银色的霜凉了半截心房。对你的眷恋是:千里雪原上未被覆盖的或深或浅的马蹄印,哒哒的,碾碎了心房是所有的霜。

云翻涌成夏 云颠簸成秋 云静谧成冬 然后悠扬成春,用恰到好处的力道,捏出下一个春夏秋冬。日复日,年复年。继往开来……

把小的故事说得很长,说得很慢,说得很细。听:每个故事都有一座老城,都住着一个未亡人,等一个未来人,了一段未始情。故事,就是城里的月光照亮进城的人。

陌路时光,末了现了真章。用很多无忌的间隙,堵住回忆的出路,往返奔跑。我知道你会紧追不舍,所以我就算不回头,也会故意放缓脚步。

年尾看年头的自己,责怪自己言语的无忌和行为的不羁。可为什么不在后来未来之前,活成漂流的誓言。

我想从一个心机深重的疯子变回一个心地善良的孩子。你来或不来,我世界的门都敞开;你哭或笑,我都摸出一颗大白兔给你。

敞开胸怀,放开手脚做自己吧。这是最大的安全感。世界再大大不过我以为,世界再小小不过你以为。

一开始的时候觉得自己拿不出善良来,并且觉得自己也不需要别人的善良。最后猛地领悟,所有人以为自己是风,其实是草,活在风口的草。自己已经捂不热自己。无论多暖的房子,多厚的衣物,也会被尘世间冷漠的风,凛冽吹彻。何不挑一个有阳光的日子,搬出善良,翻晒翻晒。

换衣,开门,出去,与世界寻欢。

因为年少,所以少不更事。

我曾伤害过许多人,但请你们不要怪我,就当我是个牧情人,鞭策你们成长吧。

对不起,那些路过,逗留,陪我看风景的人。

心曾挣扎,因为敌不过你的肆意入侵,所以放弃抵抗,打开心门,能不能做你寝宫一辈子?

双亲健在,爱人相伴,儿女承欢,朋友相知,知音共鸣,兄弟相随。梦想不朽。此生所求不过如此。

有些人,也许一辈子也没见过几面,但每一次见面还是感受到了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欣喜。

我常想,如果上天在给我们编排人生的时候,把你剥离了我的世界,我们还会不会像今生一样,不期而遇。

我们终究要长大的,也终究要目送青春去埋葬。但还是很感谢上帝,把你送到我的跟前,温暖我的岁月,也还要感谢你,巧借名目,原谅我的过失,亲自为我接上一块很重要的人生拼图。

每个人的生命都必须有这样一群人。她们比恋人更饱满,比朋友更周到,比亲人更圆润。良师益友一般的存在。

会有一个人,永远站在你的身边,毫无保留的信任到底。或许你们不是无时无刻的在一起,但你们绝不会因为时间和空间而疏离。

感谢你带着满口袋的豆子涉足我的流年,撒豆成兵,护我安稳,护我城池不倒。从此,佳景伴流年。

我眼观六路,你不在我的风景里,我耳听八方,你不在我的歌声里。

一路上看客无数,尾随的只有一个。

人生就是一直在输偶而赢下

人生也是一直在哭偶尔笑下

将离之人不可强留,将逃之人不可寻觅。

生命就是一大把光阴,中间后来掉色最厉害的那一段便是最浓墨重彩的。

可是人都变了,少时的棱角不见了,曾经被棱角刺破的伤口,如今也只剩下道浅浅的疤痕。更多的时候都是对其视而不见,但偶尔与伤疤的一个照面,还是将血液引进了泪腺。决堤的泪水,咸的你只好哽咽。尽管如此,往事还是会在脑海里一字排开,还是会擦干泪水笑一场。

前方的路走的时候不免凄迷,请你好好护住自己的初心。一个人的身体再怎么办随波逐流,无论被挤兑到哪里,推搡到何处,只要心还在那里,不偏不倚。每念及此,心就静下半截,所有不安,躁动,都远去不送。

每个人都在成长中做杀死前一个自己的凶手,和孕育后一个自己的母亲。身份更替。或许,这才是通用版的人生。


2015微博勤快更新,燥起来吧。

新浪微博ID:玫瑰方圆

评论(12)
热度(163)
© 玫瑰方圆•邱鹏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