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方圆•邱鹏飞

老wen



致旧情人。


lxp 再次写下你的名字,我便开始考虑,是不是到了该与你彻底撇开交际的时候了。


2008年8月。我踏上北上的火车,于是乎,老天就开始给我们酝酿了一场邂逅。


那天我加了你,第一次和你聊天,你还记得吗?我们有的没的聊着,和所有聊天模式一样,循规蹈矩的聊着。你好


你也好


你叫什么


……


我知道你叫什么

……
……
……

迎着夏日的风,伴着北方炙热的阳光,身体难免表现的聒噪,不安。我出生在阳春三月,故此,对着炎炎夏日,心里自然难以滋生半丝喜感。可是上天总是公平的,让我遇见你,正好你也很待见我。正如一场午后的阵雨浇灭了我的烦躁,还留下一道彩虹供我欣赏。好似往一杯过咸的凉白开中注入更多的热水,然后加气,还拿去冰镇。

其实你不知,那些时日,光阴叫它过得好快好快,可我愿它过得好慢好慢,现在想起,被拉得好长好长,却始终无法更慢更慢。

我和你从相识到现在,再有五个月就有六个年头了。我有多宝贵你,甚至和你的期遇都成了我鲜为人知的秘密,周遭的朋友也没有几个知道的。

相识近六年,喜欢你也四年有余了。这么多年里,身边难免经过几个非良人,但无一例外有你的影子。没错,我不仅在追忆,更是活在回忆里,一直一直。

因为少年,所以少不更事。

这么多年,我一直是带着对你的爱去喜欢别人。虽然我伤害过许多人,但请你们不要怪我,就当我是个牧情人,鞭策你们成长吧。
对不起,那些路过,逗留,陪我看风景的人。

我活在自己勾勒的世界里也快小三年了。
三年多里:我曾恬不知耻的求过你;也曾故作潇洒放过狠话;更曾深夜买醉麻痹自己;甚至找了好多人儿代替你。三年多里,我换过网名,换过个签,换过手机号。三年多里,岁月把我的长相雕琢了,把身边的朋友更替了,把怀里的情人交换了。三年多里,我养过长发,剪过短发。养成好习惯,改掉坏习惯。三年多里,怀里的情人换了一大把,亲人没变过;三年多里,身边的狐朋狗友换了一大把,挚友没变过;三年多里,嘴里叽叽喳喳对着很多人说过我爱你,可没用心说过;三年多里,我每每动情,却从未动心。又过了三年,没“最”过,但爱的仅仅是你。

现在偶尔还能遇到一两个学弟学妹,就想起那年中考过后替我查成绩,查录取分数线。我的成绩居然和前一年母校的录取分数一样,你直呼我危险了,我傻傻的笑了,还不忘满口胡诌无所谓。可谁会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那么灿烂的笑啊。像挂在门梁上的风铃,等风来,而风不往。

后来,我忙军训,忙补课,忽略了她。再后来,来来往往里,再也没有一个她。

其实这些年,一直没人发现,我叫七七,是因为你名字里有个萍,打字时键盘上直指7。仅此而已。为了这样静悄悄的记住你,我不得不捏造各种伪事实去圆这一个谎言。

早些年,我很愤怒,你离开我,是你对不起我,但随着岁月的变迁,哪怕积得再深的怨恨也将随着白浪逐沙滩,卷走那一颗曾经被冲上岸,附着在浅礁上的流沙。

忘了有多久,没有写下如此会心的文字了,但至此之后,对于感情文字,除却捏造,我将全身而退,不带走一丝风月。直至下一个如你一般的她出现……

临了,让我再回味一遍你曾在深夜唱给我听的《越长大越孤单》

评论(4)
热度(37)
© 玫瑰方圆•邱鹏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