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方圆•邱鹏飞

我们之所以要拼是因为我们身处的现在正一片漆黑,未来对我们的诱惑并不是大人的世界,我们要成长,不是要做蚕食你们躯壳的蛀虫。我们可以什么都没有,但我们的气节得守住。我们迎着风口,顶着浪尖,背着骂名,时代赋予我们多少就要剥夺多少。80后就是牺牲品。一次次冲锋,一次次倒下,也终将湮没在时代的大潮中。不过放心,还有我们90后。哪怕再无奈,再不情愿,我们还是会扛起这大旗。旗下亡魂无数,旗上血腥浓重。也许,我们当中人的胳膊还很细,还没有力量去拧动大腿,肩膀也不够宽厚,在你们眼中扛不起重担,付不起责任。我们就是在这轻视,谩骂,嘲讽,甚至敌视的大环境下长成了畸形。前方有山需要我们去翻过,远方有河需要我们去淌过,我们不是70后,在你们的推搡下颓废的成长。也不是80后,在你们的拉扯下空洞的成长。我们需要压力,而不是压迫啊。千万不要怪我们反抗,也别怪我们叛逆,要相信无数狂妄的言语,不羁的行为是我们无力的抵抗。让我们边挣扎边长大好吗?不要把远方的风声写在诗里读给我们听,不要把前方的景色涂在画上指给我们看……让我们驻足风口,且听风吟;泊于岸边,听浪狂哮;靠着磐石,看云卷舒;枕着稻草,闻香入梦。
hey 我们要的未来不是听说,而是自己说。Yeah……给后人的故事不是代代相传,而是亲身经历。

老邱说
评论
热度(69)
© 玫瑰方圆•邱鹏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